當人死的時候會留下些什麼?依習俗來說只要是往生者睡的床

往生者的衣物,鞋子,甚至是保養品都不能夠留在家裡....那天我

用著大袋子將她的東西一件一件的往裡頭裝...而我的眼淚也不

聽話的又流了下來....收到有一件是她親手縫製的,甚至是陪我們

渡過嬰孩時期...眼淚就這樣不斷的流不斷的掉...像是要把一年

份的眼淚全都用光一樣,那天早上趁機替她將衣服摺疊好,還多看

看她的假牙好幾眼...沒想到一到下午卻全部都要打包起來...我好

不捨...還問爸一定要打包嗎...?現在她的一堆東西全部被放在外頭

等到火化的那天在燒給她...然後大家再挑一些留念用的...我跟弟弟

共同想留念的東西就是那個她親手縫製的小被子...雖然她走的很

突然..也沒留下什麼話語...但我知道她很掛念我們...她也不想就這

樣突然的走掉....如果她看到大家為她流了那麼多眼淚...應該也會

很傷心吧!!........過了快兩個星期了...不知道她在西方極樂世界

過的快不快樂?我有告訴佛祖不能讓她吃太鹹..要多喝水....



我懷念她做的草仔粿...還有米麻糬...還有炸年糕....還有地瓜湯...

還有好多好多.....





我真的很愛很愛她....

現在只能化眼淚為祝福...

請當個快樂的天使





紀念2008.03.03 2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lly Chen 的頭像
    Molly Chen

    ♡♡茉莉人生♡♡

    Mo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