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搭著電車前往高雄,

今天要去看在衛武營的第三屆設計博覽會,

首先讓我覺得特別的市此次展覽場地是舉辦在

軍營,而不是在文化中心或是世貿等地方,或許那樣

的場地更可以表現出不一樣的『居家美學』吧。



先參觀的是未來館,參展的藝術家認為在未來人們

會回歸自然純樸的簡單生活方式,場地佈置在屋內,斑駁

的牆角、破損的隔間設備,更加突顯了回歸自然純樸的感覺。



參觀完每個主題館時,可以發現一開始所看的都是屬於

純藝術、抽象的藝術創作而漸漸地變成符合商業需求的

商業設計,如果要問我比較喜歡哪種設計,我想我兩種都喜

歡,用不同的角度去看會發現這設計作品的好,你就會用不同的

心態去喜歡它、去欣賞它,並且賦予作品不同的意義。



再來就是商業設計的部分,除了居家生活上的產

品設計外,還看到了屬於我們熟悉的廣告平面設計作品與立體作

品,平面作品為類似保護地球、愛護地球的主題,而記得有一張海報在

白底上只印了幾行簡單的英文句子

『If you ask what can we do for the earth.

I’ll suggest for next Issue of Gobal

Environmental Poster Design please consider

using the small size of paper.』

這讓我覺得印象很深刻,很真誠的一句話,

當場看到的海報印製真的很大張,大概有全開或半開這麼大張吧?

這樣真誠的文案內容,其涵意勝過了視覺上的設計。

看完展覽後,腳也痠了…

但是腦中卻還是浮現剛剛在館內看到的精心設計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lly Chen 的頭像
    Molly Chen

    ♡♡茉莉人生♡♡

    Mo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